每個周末,都是尋找自我心靈沈澱的時光。被小孩逗逗,順便窩在我二片塌塌米大小的廚房裡,東摸西摸,當三張嘴巴的大廚。

冰庫還有些剩的吐司,媽媽親手做的,還有上次伊莎貝貝叔公給的。東一片西二片的好困擾,不然,就來個快速的巧克力豆麵包布丁吧!

材料:
- 麵包大約250g,切成2-3公分的丁備用。
- 雞蛋3顆

文章標籤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星期五傍晚六點初頭就離開辦公室。和你去享用我們在台唯一愛吃的拉麵店 - 赤坂拉麵。
 IMG_4440_r   IMG_4441_r  

現在的小約會,除了聊聊公事,互相「大聲」地吐吐苦水;我們的話題,繞呀繞的,總會回到小比身上。

「這個周末要做什麼給寶比吃呢?」
「可以弄馬鈴薯燉肉啊!」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家裡有個小女生,就忍不住東買西買。想當初,還信誓旦旦的說,一定不會把她打扮成小公主;還說,隨便穿個T恤和牛仔褲就行了。
「沐浴乳?什麼嬰兒專用的,用嬌生啦!」
「想出去玩?小的丟公婆家啊!」

但伊莎貝貝前年十月底出生到現在,除了出差在外,她可是每天到睡在我旁邊的小床裡。我無法忍受沒有她在身邊。
「沐浴乳?用施巴!」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星期,工作上遇到瓶頸。連在廚房也都手忙腳亂。

平時只要一頭鑽進廚房,什麼都會忘記。但是最近很不開心,所以一邊看著食譜、一邊卻想著我的活動企劃要怎麼寫…

星期六晚上我們在家自己吃火鍋
IMG_4343_r    

但星期日的早午餐,鬆餅沒發起來、荷蘭醬來不及攪拌就成塊了、馬鈴薯的脆皮全黏在錫箔紙上。雖然你說好吃,但我心裡還是有一些些的失落感。IMG_4360_r  

文章標籤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因為上班時數長,又需老趴在電腦前,回家其實極少會打開電腦。但是不開始就永遠不會開始,所以今天,我用手機,一起參與星期六讀書日。

易經。張愛玲
ISBN 978-957-33-2709-7
P.225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常說,那些做美食節目的,都沒有反映事實。做完了、美食端上桌的同時,廚房的慘不忍暏的殘局,都是靠電視台的工作人員收拾。所以每回我在廚房埋頭苦幹,眼睛只看著食譜和烤箱的時候,我想,你應該都一邊陪著伊莎貝貝、一邊邊默默的搖頭。(因為待會要收拾殘局的人是你…)

但自從敗了松露姐的「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一直想跟著學做幾道簡單的料理。今晚,我想試試神奇的Yorkshire Pudding。
DSC_3876_r  

家裡總共才二張半的嘴吃飯,所以我也參考了其他的食譜,把份量減半。

材料

文章標籤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晚伊莎貝貝的叔公送了熱騰騰出爐的香軟厚片吐司。

於是,星期日早上,決定吃頓豐富的早餐。

不同於其他留英的朋友們,English Breakfast是我和老公留學時的美好回憶。English Breakfast在除了英格蘭之外的地方,又稱作「Full Breakfast」。一般都會先有一杯果汁,然後各式各樣的穀片及果醬會放置在一旁的桌上。早餐的核心通常就是出現在的盤子裡的東西,包含了烤蕃茄(grilled tomatoes)、烤豆子(baked beans)、烤吐司(white or brown)、蘑菇、英式香腸、英式培根及各種料理的蛋(Fried egg, sunny side up, boiled egg, etc.)。在北邊一點的地方,像是蘇格蘭,也會有Black pudding。接著還有茶和咖啡。

所以English Breakfast 在英國通常是全天候供應;又或是當成周末的早午餐。

而今天早上的早餐,則是就著家裡現有的食材

文章標籤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跟小比躺在暖暖的被窩裡,靜靜地聽著外面滴滴答答的雨聲,慢慢度過假期最後一天的白晝。

小比睡著。我心裡卻想著,不知還有多久,小比願意像這樣在睡前親親我的嘴、緊緊抱著我的脖子,讓我知道她也很愛我。不知道還有多久,喜歡在Papa Mama中間邊睡邊轉圈,即使頭下腳上也睡得很好,只要能一邊碰著Mama、一邊碰著Papa。不知道還有多久,夜裡醒來,妳還會哭著要找Mama。

我們,是如此這般的愛著妳。而愛妳的情緒,卻又是如此這般夾雜著欣喜與不捨的矛盾。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路上的巧克力豆餅乾食譜非常多樣化。舉凡外酥內軟、脆硬到鬆軟,對於一個烘培初學者來說,實在很頭痛。

228連假我們訂不到出國的機票和飯店,只好往山裡跑。山裡的家有個大廚房,說大,也不過是台北的家大,而且有個像樣的中島、專業的烤箱。但這足以吸引我不斷地幻想著在中島上揉麵,然後聞到大烤箱裡散發出滿室餅乾香的夢。

做完了抹茶紅豆磅蛋糕,手還是癢得很。隨意翻了媽的餅乾書,意外地發現巧克力豆餅乾的食材好簡單的樣子。

材料
- 無鹽奶油 60g

文章標籤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orking Mum不好當。趁著假日,想補償平常沒有照顧到伊莎貝貝的罪惡感,努力都讓她吃到變化多多又能引起食慾的餐點。

今天要試試「三色飯」。

材料:
1. 南瓜
2. 鮪魚罐頭(或新鮮煎鮭/鮪魚),去骨

文章標籤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