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一下我老公寫的文章。

這是我這陣子心力交瘁的原因。如果可以的話,再幫忙轉寄出去!目的只是想提醒大家,又或是家裡有小朋友的話,只能自己多注意。還有,我感謝Google大神!

所以我家小女的命,只值NT$130和一包軟糖…
不管是做父母或是做病患的,如果連這種相信藥劑師開的藥的基本信任都得不到,然後還得每次上google查明拿到的藥是不是對的的話,我不知道我還能相信什麼!

... 今日回診,我把NT$130還給診所。診所堅持不收,說是老闆說不收。我回她們說「我女兒的健康不是這NT$130就能換的回來的」。這位江姓藥劑師馬上跳出來說:「上次有一些confusion,所以算是回來重新拿藥,本來就不收的」。

大家有看到重點嗎?原來昨晚的NT$130和一包軟糖,只是出自於診所的善意,放錯藥的藥劑師有後悔又或是認錯的意思嗎?從她的態度裡,我感受不到!

遇到如此不尊重生命的藥劑師,我只能邊流著淚,邊感謝上帝這次她吃到的只是軟便藥…
 

我今天是懷著一股忿忿不平和想殺人的心情寫這篇記錄。除了舒發一下不滿的情緒外,也讓大家知道這個醫療體系裡是有多少百出的錯誤。 

大家關愛的小女Isabel在4/19號開始發燒,故老婆下午休假帶他去永和住家附近一間網路上頗受好評的診所看病。看診醫生挺不錯的,知道怎麼誘導小朋友接受檢查,也很詳細的說明Izzy喉嚨有發炎所以發燒,拿相關的藥物吃就可以了。同時他也說Izzy有點脹氣,所以開了軟便的藥給我們,說明有需要時再吃即可。 

Izzy就這樣燒了又退燒了又退,一直到4/21因為藥要吃完了,而週日又沒看診會用藥中斷,所以在還沒吃完的狀況下就先提早去拿藥。這天因為症狀一樣,所以拿了一樣的藥。但軟便的部份就沒再開了。 

請大家先看看下面這張4/19和4/21拿的藥,有沒有發現什麼端睨?
Photo 22-04-2012 12 58 03  

沒有嗎?那我分開拍大張一點。
這張是4/19拿的感冒藥和軟便藥兩種~藥劑師很貼心的在包裝和分裝包上用紅色筆標示出了,有紅線的是軟便藥。
Photo 22-04-2012 12 58 19  

這張是4/21拿的感冒藥。現在跟我一開始看到的時候一樣,有點疑惑了嗎?
Photo 22-04-2012 12 58 25  

現在回到第一張說明:

4/19的感冒藥是白色粉末,軟便藥是粉紅粉末。
4/21的感冒藥是粉紅粉末!!!!!!!!!!

一個學資訊和另一個學口筆譯的兩個人,透過google大神確認所開藥品清單中,只有polaramine這個止鼻水抗過敏的感冒用藥是粉紅色藥丸。 

那麼~為什麼4/19的軟便藥是粉紅色,但是感冒藥是白色粉末咧?我覺得我這邊罵一聲肝你媽的咧,真的不為過。所以我家Izzy在喉嚨發炎,尚不知道病因,燒了又退,退了又燒的狀況下,不但沒吃到治療他症狀的藥,反而他媽的被下了兩天的瀉藥!不誇張,他拉肚子拉了三天了!肝他媽的!

我們在自己從google大神那邊得到的醫學專業知識,讓我們知道白色的藥不能再吃了,所以我們開始吃粉紅粉末,新拿的藥!

週日休診,週一老婆致電告訴診所所長此事,醫生很客氣也頻頻道歉,順便也幫這為江姓藥劑師緩頰。但我家Izzy已經被耽誤了兩天,所以我們週一下午是帶去馬偕去做檢查。Izzy也在那邊抽了他人生第一次手臂的血。所幸,抽血檢驗一切正常,所以仍然只能做症狀治療。但馬偕的醫生真的給我們很大的安全感,謝謝他們~

但因為感冒藥都差不多,所以馬偕醫生認為只要吃之前診所拿的藥即可(當然,是正確的那種)

今天4/24,診所醫生白天打電話來,說藥劑師希望能夠打電話直接跟我們道歉。但因我們剛好今天要回去拿藥,所以就跟他說不用這麼麻煩,晚上看診再說。結果,就還是加一句真他媽的逼逼扣。醫生,今天是診所所長看診,一樣非常地認真的看完病後,把話題帶到了藥品搞錯這件事上,跟我們道歉和說明他明白我們的感受。他也很有耐心的聽完我一個做爸爸痛心的感受。其實我講的就那麼多而已~我說:

「今天如果不是回診,不是因為藥粉顏色分的出來,我們大概會回診時把拉肚子當症狀,那會不會誤導診療?今天我小孩來看病拿藥,不但沒有治療到,還因為你們搞錯藥,拉了三天的肚子,這樣有多痛心你知道嗎?」 

我覺得我跟我老婆真的人太好了,我們一點脾氣也沒發,一句惡言也沒出。我們倆對這件事"唸"他們的時間,不超過三分鐘。。。

結果,那位搞錯粉紅藥粉感冒藥和白色藥粉軟便藥的江姓藥劑師今天有當班,他也沒有如醫生講的希望能夠跟我們道個歉。我跟他的交談就是他把藥和健保卡遞給我時,他叫了Izzy的名字,我還好有禮貌的跟他說謝謝。我真是他媽的好人~

診所處理方式:

一:醫生出面道歉

二:出包藥劑師當做沒這回事

三:護士遞給我一包軟糖我回絕了

四:櫃台不收掛號費一百三我就沒給了。但我打算明天繞過去繳回這一百三十塊(對不起,當下診所太多人,我也一時回應不過來該給他多少錢,之前都是老婆帶小的去,但他在顧小孩。)我今天為了去看診光坐計程車就兩百多塊了,我跟你計較這一百三十塊。。。

我的感覺是這位藥劑師的反應,並不像診所所長講的那麼對自我要求很高,對這件事情很愧疚。網友們,有沒有直呼太誇張。

照片我馬賽克到一半,我實在不想馬了,我只是陳述事實而已。

arrow
arrow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