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初又再次爆發了去年三四月的含鋁泡打粉事件。現在呢?我們的媒體朋友只開了頭,卻沒有繼續下去。我們的政府警告國人吃到含鋁麵粉類食物的危險,卻沒有告知我們怎麼分辨、又或是訂出遊戲規則遏止烘培業繼續使用對人體不好的含鋁澎鬆劑。

這又讓身在行銷界的我,不禁懷疑是否又是一椿政府想要打壓什麼又或是宣揚什麼「陰謀論」?還是說,這個新聞也屬於廠商買來做廣告的時段?

哦~離題了,但無論如何,剛開始學做烘培,打發蛋這個很難的任務,我到現在還打的七七八八,分不出來硬性打發和濕性打發到底差別在哪。再說,家人和朋友是我最忠實的實驗粉絲。我怎麼、又於心何忍,讓這群愛我、支持我的人,曝露在吃到有重金屬危險的糕點咧?於是,Google大神再次出面,教我凡事自己來,找找看到底哪裡能有無鋁泡打粉。在搜尋的欄位裡,我打了「無鋁,泡打粉」,第一個印人眼簾的就是「朗佛德無鋁泡打粉」。
http://hfabook.com.tw/rumford/rumford.asp
DSC_5019_r  

剛好試用活動還未截止,我當然就快快替自己報名了,一方面也是想看看,不含鋁的泡打粉,到底有沒有什麼差別。

偷偷講一下,其實再前一個星期,我已經試做了瑪德蓮小蛋糕,但是脫模不成功,無法見人。下回Post出來之後,再來請教前輩到底怎麼一回事。為了避免因不熟練的技術而導致的失敗比率太高,決定用我熟悉的磅蛋糕(抹茶口味的)來測試。
DSC_5190_r  

材料:
- 蛋 4顆
- 低筋麵粉 與蛋同重
- 無鹽奶油 與蛋同重 (我下修到180g)
- 糖 與蛋同重 (我下修到150g)
- 無鋁泡打粉 1小匙
- 原味優格 30ml
- 蜂蜜 2大匙
- 抹茶粉 2小匙
DSC_5180_r  

作法:
- 室溫奶油切丁,加上糖及蜂蜜打發。
- 加入過篩低筋麵粉及無鋁泡打粉,快速且輕盈的攪勻
DSC_5182_r  
- 加入蛋液,再次攪勻
- 加入抹茶粉,輕輕攪拌之後就可放入烤模,最後加入優格。
DSC_5183_r  
- 烤模裡放好烘培紙,倒入麵糊後輕輕敲幾下,再放置個5分鐘(讓裡面的氣泡破掉)
DSC_5185_r  
- 200度烤50分鐘

烤出來的綠蛋糕看起來好清新啊!
DSC_5186_r

蛋糕正面被我不小心撕烘培紙的時候撥破了。所以再來張斷面照。
DSC_5188_r    

多了抺茶味的磅蛋糕好清爽、好適合我討厭的夏天啊!咀嚼的同時還散發著蜂蜜香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磅蛋糕 抹茶 無鋁泡打粉
    全站熱搜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