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休了一個星期的假,跑回竹東偷懶曬太陽加溜小孩,日子過得舒服。中間還帶著伊莎貝貝走了墾丁一趟(照片整理尚需時間,所以下篇再寫)。

不是說小孩二歲才是貓狗都嫌的年紀嗎?怎麼伊莎貝貝好像提早了她的「Terrible Two」的時間,成為「Terrible 1 and a half」。雖說她95%的時間還是一隻快樂的小鳥,不斷地唱著歌、聽到音樂還會手舞足踏、搖頭晃腦的轉著圈圈,但2%的番來自於中餐、2%的番來自於晚餐,還有另外的1%,就是不合她意的時候,她會跺腳兼一屁股坐在地上,演練「這不是肯德雞」劇碼。所以最近我常說,為了因應伊莎貝貝的「番」,我只好有5%的時間,從慈母變身成母老虎。

譬如說皇太后吃飯的時候,不能專心吃,一專心,她就小手揮揮,叫媽媽奴才退下。嘴裡吃的,也連手帶扒的吐掉,順帶把桌上的碗盤一併揮到地上。而且力氣大到,就算碗是緊緊握在我手上,都能被她揮掉、倒掉、湯灑滿我的身上和地上。之前是氣到就叫她不准吃了,下桌。哈哈~這更秤了她的心,因為本皇太后今天就是沒胃口,下去之後完全不覺得是被我處罰,樂得像小鳥一樣飛來飛去,還躲在桌子上面跟我玩「鏘鏘(躲貓貓)」的遊戲。就算到下一餐的中間不給她吃任何東西,她也無所謂,因為平常本來就沒有吃零食的習慣。想說下餐總餓了吧!沒想到,一樣的情景再度上演。

過去的一個星期,也不知道是不是長牙的關係,她可以持續整整一個星期,一天只喝早上一餐奶、中午二口飯、晚上二口飯,就醬。平常還是生龍活虎,絲毫看不出她有被餓的跡象。而且「肯德雞」事件頻傳,只要她小手一指,要「這個」,而媽媽奴才沒有飛快地在接下來的三秒鐘內拿到皇太后的面前,皇太后就會把「抄斬」的牌子丟到我面前…

昨晚更誇張,只不過是她想睡了,但我硬要給她洗澡。眼看她已經哼哼哈哈的鬧覺,手裡還握著一坨施巴不肯沖掉,我只好加快速度,用海綿幫她搓掉。沒想到,這犯了皇太后的大忌,她氣瘋了,在澡盆裡不斷地的大哭尖叫加跺腳踢澡盆,我只要手向她伸過去,她就把我的手打掉。到最後,只好出動她最愛的Papa奴才、加陪睡面仰,才結束了這場洗澡大戰。我老公說我有偏執狂,她都已經鬧了卻還堅持一定要給她洗乾淨、擦鼻水。但請問有哪位媽媽可以讓自己的孩子手裡握著一坨泡泡、掛著滿臉的鼻涕上床睡覺啊??

好啦!抱怨完了,希望我的Terrible Two期間可以趕快結束,還我可愛的小天使!接下來還是分享一下「95%可愛貝貝賞桐花」!

DSC_5225_r  
自己拿著整根香蕉吃很得意的樣子真的好好笑…

DSC_5249_r  
看到鏡頭就會裝模作樣一番

DSC_5277_r  
我家門口就有一大株桐花樹,滿山滿谷漂著五月雪。說,我還要去哪看桐花?

DSC_5290_r  

DSC_5329_r  
這個年紀的孩子很愛小動物。舉凡貓、狗、青蛙、公雞、蟲蟲她都很關心。

DSC_5344_r  
非常有動感!

DSC_5367_r  
這小子是「真女人」,超愛撿花!常常散步回來,就看到她握著滿手捏爛的花!

DSC_5412_r  

DSC_5436_r  
很幸運的是回山上這幾天天氣都好,以致於桐花沒被打爛掉。

DSC_5437_r  

DSC_5460_r  
小瑞士

DSC_5461_r  

DSC_5482_r  
小女子累了,趴在外公安全寬廣的臂彎裡睡著了。

DSC_5498_r  
也是小姨的寶貝。小姨除了狗狗貓貓之外,最愛貝貝了!
這張小姨臉不知道在臭什麼!

DSC_6275_r  
第二天繼續喊著「出去、出去」

DSC_6313_r 
好不容易有一張,二個人同時笑了。

DSC_6280_r  
撿不完的花

DSC_6354_r  
小女生就是這樣講話細細軟軟的,偶爾再加上一記「甜甜的吻」。

DSC_6372_r

DSC_6392_r  
動不動就被妳溶化了。

DSC_6438_r  

DSC_6520_r  
你瞧這到底是誰教妳的動作?

DSC_6526_r  
婆婆種的玫瑰好香啊!

DSC_6699_r  
Terrible Two還是Mama最心愛的寶貝!

arrow
arrow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