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一個人放假在家的時候,真的可以做好多事。沒有小可愛在身邊轉,突然好像少了些什麼。趕緊一頭栽進廚房,提醒自己好好享受在廚房玩耍的時光。

第一次接觸法式鹹派(Quiche)是在一家小咖啡館,我為了想去倫敦近郊看看非常具規模的流浪狗收容之家(Battersea)。餡料搭著酥酥的派皮,馥郁的香氣加上多層次的口感,第一口就驚為天人。後來回來之後,由於對烘培的不熟悉,只依悉記得它特別的名字,還有一輩子忘不掉的好口感。  

DSC_4346_r

最近,終於開始完成自己一直在腦袋裡盤旋的念頭,想說不動,就永遠都不會動吧!

法式鹹派(Quiche)的餡料並不難,麻煩的是需要時間和工夫的派皮。因此第一次自己試做派皮,參考了很多前輩的食譜。最後是以小玉自在坊的為主,材料及作法請見:http://flyingtama.pixnet.net/blog/post/26116108
DSC_4319_r  
DSC_4327_r  
烤好的派皮拿的時候沒注意,底部的模盤鬆脫,所以邊緣破掉了=.=

而餡料,則是取決於冰箱裡現成的食材,包括:
- 櫛瓜  1根
- 蘑菇  5-6朵
- 甜椒  半顆(我用了紅色和黃色二種各1/4顆)
- 培根 3片
- 菠菜 2株
- 蕃茄 1/2顆
- 馬鈴薯  1顆
DSC_4314_r  

作法:
- 馬鈴薯切塊蒸熟備用。
- 炒鍋預熱,不放油清炒培根(因為培根的油脂很豐富)。
- 加入其它的材料(包含馬鈴薯)用培根既有的油脂繼續炒至熟,加一些些鹽及胡椒備用。
DSC_4321_r  

蛋奶醬材料:
- 牛奶 100ml
- 蛋 1顆
- 鹽及胡椒 少許
- Pizza用Cheese 適量

作法:
- 將牛奶和蛋打在一起攪勻,加少許鹽及胡椒調味

合體作法:
- 將炒料倒入派模內,加入蛋奶醬。將切片的蕃茄平鋪在最上層,然後灑上cheese。我是重度cheese愛好者,所以這次加了Parmasen和Mozzerela二種。
DSC_4329_r  

家裡只有小烤箱,所以比正常所需的溫度還要再高一些。預熱200度,烤30分鐘。
DSC_4344_r  

成品一出爐,就忍不住先切一塊嚐嚐。
DSC_4348_r  
DSC_4354_r

派皮還不錯,不會太厚也還算酥脆。不過馬鈴薯切得太大塊了,口感上面還可以再改進。
DSC_4352_r  
  
但還算烘培新手的我,做出這樣的一個鹹派,都得到了正面的回饋。還有一位同事跟我說,這是她吃過最好吃的鹹派了!XD

謝謝大家的捧場,我會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