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照慣例,在接伊莎貝貝之前,我們會找個地方,坐下來一起吃飯,順便補補這一整個星期沒有講到的話。

這天,也不例外。本來決定要吃拉麵,但在新生橋下的「主婦的店」不怎麼起眼,真的就像日本一般的居酒屋一樣,每次經過、每次都說要試,但卻每次都還是走進拉麵店。既然剛發薪水,就去試試吧!

店裡沒什麼裝潢,就像是在自己家吃飯一樣。有個一般日本料理店都會看到的吧台,師傅會在後面現切沙西米和握壽司等。老闆娘(應該是吧!)的日文嚇嚇叫等了二回肚子咕嚕咕嚕叫的時間,我們點的第一道菜終於上來了。(上班沒帶單眼,iPhone在燈光昏暗的形況下拍出來的還是有差。)

醋漬章魚
IMG_5412_r  

好吃又清爽。醋的味道剛剛好,不但沒有蓋掉章魚本身的味道,反而更把鮮味提出來了。

第二道上來的是「必點炸雞」。為什麼是必點咧?套句網路上的常用辭,我是炸雞控,就是到哪都要點炸雞翅或雞塊。但我不喜歡皮厚的,九成的日式炸唐揚,厚皮加上外裹的粉,已經佔了一塊炸雞的50%,不優不優!所以我事先問了老闆娘,皮是不是很厚的那種。老闆娘說不會,二話不說,先點了它。

端上桌的炸雞,呈現金黃色澤,更散發出誘人的炸物香氣!
IMG_5414_r  

沾一點七味粉,咬下一口,媽媽咪呀!怎麼這麼多汁?這應該是日式的「薄皮嫰雞」吧?好!好!好!雞腿肉不但口感Q嫰,且齒頰留香,讓人允指回味。
IMG_5415_r  

第三道 - 炸天婦羅。這間小小的店,食材還真新鮮。連蝦子都不是一般的白蝦,比較偏向是肉質較鮮甜Q彈的藍鑽蝦。炸衣一點也不油膩,除此之外,我第一次吃到炸秋葵!
IMG_5416_r  

再來我們點了一個竹莢魚套餐,有新鮮的蛤蜊湯、沙拉、白飯、和竹莢魚。蛤蜊湯鮮甜,蛤蜊也很肥美,不像有些店裡已經煮好很久在爐子上熱著,蛤蜊肉都變得又乾又扁。
IMG_5419_r  

「竹莢魚是什麼魚啊?」我問老公。
「我也不知道!只是平常很少見,所以想點點看。」
IMG_5421_r  
上來之後,我還是無法得知牠生前的樣子,但是為了紀念牠,我們有好好的把它吃光光。魚肉質很細,但又不如香魚般的散碎;刺不難挑,也是一道適合下酒的菜。

還有還有…我怎麼能忘記我最愛的烤飯團子呢?外表憑良心說,沒有像我想像中那樣塗了一層味噌、然後將飯烤乾到有一點像鍋巴那樣散發著焦香。
IMG_5424_r  

但是咬開了卻口口滿餡,搭配上海苔和醃漬蘿蔔,早就忘記六點後不吃東西的鐵則啊!
IMG_5426_r  

其實所有的菜都好適合小酌,但是我們邊吃還是如往常一樣,二個人一直輪流演伊莎貝貝,所以結果也是以「衝衝衝」的速度吃光光,趕緊回家接小寶貝啦!

主婦的店(老闆娘說要改叫新橋囉!)
北市新生北路一段168號

arrow
arrow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