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改編自輕乳酪蛋糕食譜。因為我喜歡吃起司,但又貪圖輕乳酪蛋糕那種軟綿綿的口感,所以我將cream cheese的一半量,改成芝司樂起司。烤出來的cheese味剛剛好,多的量可以用小的蛋糕模或巧克力模,就成了cheese球。

配方是來自「周老師的美食教室-輕蛋糕」。
DSC_7017_r  

作法:
- 烤箱預熱135度。
- Cream cheese加牛奶放在爐子上加熱拌勻,接著加入芝司樂cheese片,趁熱攪勻。
DSC_7020_r  

- Cheese片攪溶之後,慢慢將事先打散的蛋黃液倒入,並繼續攪拌
DSC_7022_r  

- 篩入麵粉
DSC_7023_r  

- 蛋白霜打到接近硬性發泡的濕性發泡
DSC_7024_r  

- 將1/3蛋白霜倒入蛋奶糊中攪勻,再將剩餘的2/3倒入。輕柔且快速的攪拌。我不敢攪太久也不敢攪太用力怕消泡。
DSC_7026_r  

- 烤盤裡加水,放上烤模,135度烤80分鐘。
DSC_7043_r  

烤好後放涼。因為不是要特別包裝送人的,所以我就沒塗果膠了。

大個的中間竟然有些凹陷,而且我在倒出模要換盤子的時候,竟然皮黏在我的手上,生氣!小個的還挺漂亮的。DSC_7058_r  

- 我灑了點糖粉做裝飾
DSC_7060_r  

賣相不佳,但美味度不減。後來看到有格友是用一樣量的材料,做在一個8吋的圓形模裡,嗯~明天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乳酪蛋糕 Cheese cake
    全站熱搜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