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Debby的文,有感而發。

最近伊莎貝貝進入了常常感冒的期間,大概體質像我,一感冒就會搞得很嚴重,發高燒、不吃不喝,脾氣又倔強不服輸,稍微恢復了一點點,就要趕快把氣力用到一滴不剩。好不容易願意吃點東西,就希望她多吃幾口。早上一般可以喝到240的奶,最近都只有一半的量,今天早上我逼著她喝多二口,她馬上就反胃作嘔。Papa說不要再逼她了,可是天知道孩子不吃不喝,Mama有多緊張呀!能夠多吃一口是一口!

尤其在這個時間點,想留職停薪的慾望更加強烈。全職媽媽很辛苦,全天候守著孩子;工作媽媽也不容易,每天在公司受夠老闆、業務的氣,回家想陪陪孩子的時候,她可能已經想睡了,如果碰上生病,真的心力交瘁。之前在facebook就寫過,有了伊莎貝貝之後,星期一到五的正常作息如下:

18:15 在眾目暌暌下,懷著老闆的怨念,走出辦公室(不加班時)
18:30 塞在建國高架橋上
18:45 塞在水快
19:00 塞在中正橋上
19:15 塞在頂溪捷運站前
19:30 到達保姆家
19:45 終於到家
20:00 小比沐浴和杯杯鴨鴨一起玩水
20:30 哄小比睡覺
21:00 換我洗澡 
22:30 上床看書看到睡著
05:00 小比醒了問我嘴嘴咧?我會叫她躺下去再睡一會
06:10 情況好的話,她可以再睡到我的第一次鬧鐘響
06:30 陪小比喝奶(她自己會喝,但是我享受陪著她一起)
07:30 出門上班上學
08:00 抵達公司

周末雖然整天都在家,但可以的時候我都窩在廚房,由Papa陪著她看書玩耍,所以導致她習慣找Papa一起蓋高高玩積木、看書的時候也要找Papa一起。每次換我陪她的時候,她卻問我「Papa咧?Papa去…尿尿嗎?」其實心裡會酸酸的,不是真的吃醋,但我認真的在想,也許這個年紀的孩子,只想Mama在她需要的時候伸出雙臂緊緊抱著她,平常陪她看看書、講講故事,睡覺的時候可以親親摟摟脖子;而不是光鮮亮麗的衣服、美好豐盛的一餐,又或是出國玩耍的機會。 

我在意的,不是說會錯過許多孩子的第一次,畢竟我們每晚都接回來,也體驗了很多美妙的成長過程。但我多想在她生病、需要我的時候,又或是早上她想賴在我身上的時候,可以陪在她身邊,在床上多滾幾下、看久一點Dora、多蓋幾塊積木。

 

arrow
arrow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