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3個故事
Diane Setterfield

ISBN978-986-6973-50-5 p.22



我看守著書籍,正如同有人看守死者的墳墓一樣。我清理書本,做些簡單的修補工作,讓書籍井井有序。同時,我每天翻閱一兩本書,讀個幾行或幾頁,讓被遺忘的死者聲音在我腦海中產生共鳴。這些已逝的作家,能否感受到後人正在閱讀他們的書籍呢?是否會有一丁點兒的光芒,出現在他們置身的黑暗中呢?他們的靈魂,是否會被另一個閱讀他們心靈的人,所發出羽毛般的觸感喚醒呢?我衷心希望是如此,因為死亡真是一件非常寂寞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