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11_r  

現在幾乎家家戶戶的媽媽都會做羅宋湯,冷冷的冬天,大家都回家的時候,媽媽端上一鍋滿滿又菜又肉的料理,心裡總是暖呼呼的。但羅宋湯的由來,查了好久,才在Wikipedia裡發現,原來它是烏克蘭的家常菜。湯的主要基底是甜菜根,所以在俄羅斯或烏克蘭一帶,甜菜根很好買到的地方,Borscht就會是紫色的。在中、東歐國家裡,甚至是國人的主要糧食。其它國家,也有將蕃茄當成主要基底。

我今天用的是蕃茄當湯底。

材料:
高麗菜 1/4顆
洋蔥  1顆
紅蘿蔔 1條
馬鈴薯 1顆
牛里肌 2塊
蕃茄  3顆(想要酸一點的口感可多加些蕃茄)
鴻喜菇 1包(我自己加的)
月桂葉 2-3片
胡椒、鹽 少許

作法:
- 將所有的食材切小塊備用。
IMG_4595_r  

- 牛肉用一點點橄欖油加一點點酒炒到外層變色就乘起來。接下來把蔬菜放到原鍋裡炒。IMG_4600_r

- 牛肉用悶燒鍋用滾水再煮滾一次,然後加入炒過的蔬菜一起加入煮滾。
IMG_4599_r

- 加月桂葉,調味,蓋上鍋蓋,用小火續煮15分鐘。熄火,續悶至壓力閥下降。
IMG_4606_r    

- 成品上桌
  IMG_4611_r  

通常我都會烤幾片法國麵包,或是吐司,抹點cheese醬或奶油,沾著湯一起吃也很讚!牛肉到底該買哪個部位我每次都不確定,這次買了牛里肌,油花不多,但筋悶爛了之後,QQ軟軟的入口即化,好好吃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宋湯 borscht
    全站熱搜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