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10_icook

也許是因為身體裡流著四分之一山東人的血液,從小就很愛麵食。麵條、饅頭、蔥油餅、水餃或麵疙瘩,只要是姥姥做的我全盤接受。一直到後來,媽媽年紀大了,當了伊莎貝貝的外婆,才發現原來媽媽的手藝也很厲害。蔥油餅和饅頭這招,我到現在還學不來。

但小時候媽媽常做的「稀餅餅」,則是一直斷斷續績地出現在我的日常生活。還在談戀的時候,當時還是男朋友的老公也很愛,一直到現在,每次做「稀餅餅」,伊莎貝貝都吃得還不錯。

「稀餅餅」其實就有點像一般外面的「蛋餅」皮、又或是像法國的crêpes(可麗餅),只是吃甜或吃鹹而有所改變。最近伊莎貝貝很挑嘴,大概又是吃膩了叔婆煮的菜。於是,星期六的晚上,臨時起意,想給她試試Mama從小一直都很鍾愛的「稀餅餅」。  

材料:
- 低筋麵粉 適量
- 蛋 1顆
- 鹽 少許
- 蔥花 適量
- 起司片 1片

作法:
- 麵粉加水或牛奶調勻(因為一直都有做,其實沒有很認真的量過比率,但是不能太稀哦!太稀的麵不夠香。)加蔥花及適量的鹽調味。
- 蛋打散備用。
- 平底鍋沾點油,把麵糊倒入,煎到圓型邊邊的麵成實狀(不會再流來流去),就可翻面。
- 煎了一分鐘後,用鍋鏟把餅撈起來(這時應該已經固定不會破掉或軟趴趴的),把蛋打進鍋裡,煎到八分熟的時候,把餅蓋上去。
- 續煎到蛋澎起來後翻面。在蛋上加起司片,慢慢從邊邊向內,把餅捲起來。
IMG_4608_r  IMG_4609_r  

arrow
arrow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