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前一晚的麻辣鍋還在腸胃裡排隊等著消化,於是星期日決定來點清爽的。

高麗菜最近盛產。不然,就來個大阪燒!順便懷念第一次自己出國當交換學生時,好朋友Yoko為我準備的愛。

材料:
高麗菜 
麵粉、泡打粉1茶匙    
高湯(或水加鰹魚粉)
蛋一顆
培根、蝦子  
起司片
柴魚片  
海苔粉
お好み焼き醬
Q比美乃滋 

作法:
高麗菜切細絲備用。麵粉和高湯混和,不能太稀否則下鍋後麵粉糊會往四處流,變成可麗捲餅了。在和好的麵糊裡加蛋加點鹽調味,攪勻後加入切好絲的高麗菜絲。
鍋子用中火,倒油後將麵糊分次倒入鍋中。

一面煎了一分鐘左右,在向上的這一面放上喜歡的料。我加了培根和蝦子
 DSC_2394_r.jpg 

再繼續煎,到周圍的麵團有點凝固,就可以翻面了。翻面之後再煎大概二分鐘,翻回有培根和蝦的那一面,喜歡的人可加些cheese。然後再翻回去煎30秒就差不多可以起鍋囉!
DSC_2396_r.jpg  

上桌之前,加上柴魚片及海苔粉,淋上お好み焼き醬及美乃滋
DSC_2397_r.jpg  

我也為小隻的特製了一些一口小餅,她很愛喔!
DSC_2398_r.jpg  

這次臨時到松青買不到お好み焼き醬,只剩Q比美乃滋了。所幸煎餅本身就很有味道了,所以加了美乃滋就很好吃囉!Q比美乃滋很不錯,不像桂冠的那樣帶甜味,口感也比較厚實。  

P.S.お好み焼き其實意思就是「燒烤你喜歡吃的東西」,所以食材方面比較自由。如果喜歡海鮮,就可以多加些花枝啊什麼的。下次,我要來試試泡菜煎餅!!XD

arrow
arrow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