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臨時被告知要到歐洲出差。一切來不及準備只在出發前一晚趕忙把行李款款的情況下,也無法像上次一樣帶著伊莎貝貝一同前往。趁著緊迫盯人的研討會開始前,有幸能在半天的時間之內,再度造訪維也納。

上一次到奧地利維也納,是2002年去英國之前。其實比起奧地利其他熱門景點,維也納除了冬(Hofburg)、夏宮(Shonbrunn)之外,其他沒有特別吸引我的點。這次因為時間很短,我只去看了Hunderwasser Haus和Kunsthaus,其餘的時間,我都在圍繞著聖史第芬教堂(Domkirche St. Stephan)周邊的小街,及延伸出去的主要大街上(Graben St.)。說真的,我到了維也納,其實真的很想念以前和家人一起自助旅行的時光,雖然會吵架、雖然爸媽打呼很大聲,但是大部份記得的都還是一點一滴快樂的小回憶!

這次從香港飛德航在慕尼黑轉機,到慕尼黑時,天氣好得不得了,我開始祈禱離慕尼黑只有45分鐘飛行時間的維也納,也能如此的陽光普照。
DSC_7326_r  

飛在天上,一路享受著絢麗奪目的陽光,到維也納時也不例外。出了飛機場,趕忙招了一台計程車,飛奔至指定的下榻飯店The Hilton Danube,希望多爭取到一些自由時間。研討會是當天下午的六點半開始,一直上課上到晚上十一點半。
DSC_7330_r  

Hotel不大、也不豪華,跟我心目中想像的Hilton不一樣。也許是在歐洲,飯店連牙刷都沒有附(這點我真的不知道,因為以往自助行的時候,都是住Youth Hostel比較多,盥洗用具都是要自己準備著)。不過乾淨和舒適,我想是所有旅人最基本的要求。
DSC_7329_r  

IMG_5876  

行李擱著,跟reception要了一張city map,便開始了我的探險之旅。第一站:Kunsthaus。這裡是Haunderwasser的博物館,Haunderwasser haus就在走路10分鐘左右的4、5個block的距離。我沒有進到博物館,第一,晚上的研討會讓我無法靜下心來好好觀賞;第二,之前其實也來過了。當時一度對Hunderwasser非常著迷,還買了他的書。
DSC_7333_r  

DSC_7334_r  

我喜歡他在房子外型上的設計,並不只是方方正正的色塊,而是自然彎曲的線條,顏色和顏色交疊之間,更能嗅到一點童趣。
DSC_7336_r  

後面是個Cafe,採用一樣繽紛的色彩。
DSC_7339_r  

接著是Haunderwasser Haus,更完整的設計。我喜歡它的大膽用色,讓平凡的水泥建築多了生氣。
DSC_7406_r  

不知道為什麼,放上來的照片好像又被縮得更小了,解析度不好。我看到網路上有些格友去了一趟頗為失望,尤其這是棟真的有人住的房子,所以外觀上來說,經過時間的洗練,總會有點折舊的感覺。不過我覺得這純粹是見人見志。我來了,我看到了,我很開心。
DSC_7414_r  

DSC_7410_r    

中午時分,往Graben大街前進,在德國、奧地利等國頗富盛名的Nordsee(北海)海鮮速食餐廳用餐。海鮮速食餐廳?沒聽過!簡單來說,麥當勞賣得是美式的的漢堡、炸薯條,那Nordsee就是賣炸魚及其他海鮮配上馬鈴薯啦!當天選了半隻龍蝦餐,在台灣習慣享用美食的各位,我必需要說,這裡的料理方式不像我們是講求鮮嫰,所以龍蝦是先處理過的,上盤之前會回到爐子上再熱烤了二輪,所以蝦肉有甜但卻有些老。但是Hey!我可是坐在維也納的大街上啊!不好吃的餐點都被我愛的歐洲國家氛圍給蓋過去了!誰還在意盤子裡的好不好吃啊!

另外,我是個大大的馬鈴薯迷,舉凡煮的、炸的、煎的、泥的我都愛。所以我點了煮馬鈴薯球,和德奧瑞家常菜的Kartoffel Salat。之所謂家常菜,就是因為材料容易取得,步驟簡便,之後再來分享作法。
DSC_7371_r      

我真是個崇洋媚外的假洋鬼子,對於歐洲,我真的愛不釋手。十七歲的夏天我和跟著爸媽一起跑美加,那時好流行跳機到美加,所以爸媽也希望我去看一下環境之後,是不是放棄在台灣的學業,乾脆跳機去當假洋鬼子。但是我沒有,原來我的心是屬於歐洲的。

1999年 學校交換計畫至英國姐妹校
2000年 日本訪友。第一趟歐洲自助行,跑了荷蘭、比利時、法國、義大利四國,一玩就是20來天。
2002年 工作二年後,重新回到學生身份,繼續在英國攻讀翻譯碩士課程。開學前,我們也是自助到奧、捷、匈,結果遇上歐洲淹大水。
2003年 春天荷蘭自助。夏天家人來英國探親,順便旅遊
2004年 趕忙交了論文,和家人相約德國,直接待了將近一個月在德國和瑞士。
2005年 最挑戰的一次,14天內跑完北歐四國(Scandinavia)。實在是太累了,因為北歐四國都很大,玩得不夠過癮。
2005年 義大利訪友(但是其實訪的是友人Luca的家人)兼旅遊
2006年 美國探親,老公機場求婚。同年11月結婚,就飛去馬爾地夫度蜜月
2007年 泰國曼谷
2008年 日本北海道
2009年 俄羅斯出差,日本東北陸
2010年 懷孕沒出國
2011年 澳洲出差,只待了雪梨。同年年底前往沖繩自助。
2012年 突發的維也納出差,及九月的克羅埃西亞自助。

哦~離題了,其實我只是要說,我真的很愛歐洲國家,也想念上一本蓋滿滿入境、出境章的護照。
DSC_7346_r  

雖說比起奧地利的其他景點,譬如說Salzburg或是Hallstatt湖區,維也納比較像是一般的大城市,但是走在大街上,看著二旁建築物所散發出來的氣息,我想,我還是很享受偶爾當當假洋鬼子。
DSC_7353_r  

DSC_7351_r  

DSC_7352_r  

夏季一到,街上滿是餐廳延伸出來的搭棚,都是為了享受這短暫的夏日時光。DSC_7374_r  

在維也納的一個星期,天天豔陽高掛,要離開的那天,中午高溫還到攝氏35度。
DSC_7368_r  

DSC_7366_r  

Mozart sweet shop大概是觀光客最常光顧的名產店,走三步路就有一小家。我喜歡照像的時候不小心照到攜攜攘攘的人群,讓「在歐洲」這件事又多了一份真實感。
DSC_7370_r  

DSC_7361_r  

逛累了就去Mozart Cafe吃吃沙河蛋糕(Sache Torte)加甜死人不償命的Cappuccino und Hazelnuss。
DSC_7381_r  

DSC_7378_r  

天氣真的好的不行!
DSC_7380_r  

去每個不同的國家,除了逛逛觀光客店之外,我最愛往超市裡鑽。只有在超市裡,你才會看到一些當地人吃得食物種類。當然,如果有傳統的露天市場更好。這間在市區叫BILLA的小型超市,賣的大部份都是現成吃的東西,尤其以巧克力佔最大一部份,我想可能還是給觀光客來的成份居多。除了有新鮮蔬果外,到沒發現有魚肉類。

這個自助新鮮現榨柳橙汁對我來說倒是新鮮貨,之前還沒有看過(不過是說我也很久沒來歐洲了啊!)。旁邊擺了大和小的空瓶,各是1.69及2.69歐元。瓶子對準出口,像我們喝桶裝水一般的按下去,整個機器就在你面前開始榨汁,真的好新鮮啊!
DSC_7383_r

好香濃啊!
DSC_7388_r  

還有我和老公最愛的冰淇淋之一:Ben & Jerry!
DSC_7385_r  

沒有我最愛的Phish Food,Chocolate Fudge Brownie也很不錯。
DSC_7387_r  

為了與即將開始的研討會長期抗戰,我也自己買了些水果,包括新鮮的覆盆子和杏桃,這可都是第一次吃到它們的新鮮版。
DSC_7398_r  

DSC_7401_r  

還好剛剛先吃了半隻龍蝦和Ben & Jerry,果真到的第一天晚上,用僅剩的力氣,吃了團體戰鬥餐,傍晚18:30準時開始上課,一直上到晚上23:30啊!果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公司讓我們坐商務艙也是需要我們有相對地的付出啊!

第二天的排程也是08:00從飯店出發到上課地點,直直上到20:30。說來,歐洲人還是頗有彈性的,本來也是要上到晚上23:00,但由於歐洲盃足錦當晚的排程是西班牙對葡萄牙,而上課的團體裡有一堆西班牙的同事,所以大家同意犧牲晚餐時間上課,好讓西班牙同事能準時為他們的國家代表隊加油!所以有幸捕捉到傍晚的多惱河(Donau)。
DSC_7391_r  

Hilton Danube,顧名思義,飯店就座落在多惱河畔。如果大家還記得的話,有首華爾滋就叫藍色多惱河(An der schonen blauen Donau):http://www.youtube.com/watch?v=G3qEREitVjk。但為了這個,我真的很多惱呀!因為2002年和2012年的多惱河都不是藍色的呀!
IMG_5873  

這邊的可頌真是我心目中次於法國第二好吃的呀!無論在哪家bakery或是飯店早餐吃到的,永遠都有著酥酥的皮!不像在台灣一般買到的都已經濕潤了,奶油香沈在麵粉裡出不來。
IMG_5869  

你瞧瞧,在多惱河畔吃早餐是不是很浪漫呀?(除了時間很緊迫因為馬上要上課很緊張以外)
IMG_5870  

IMG_5868  

這張我儘量把顏色修成我心目中的藍色多惱河囉!(好失真哦!XD...
IMG_5878_r  

大部份的同事都選擇在上完課的隔天回去,不過因為太想我的伊莎貝貝(這是第一次除了香港出差三天之外,我跟她分開最長的一次了,整整一個星期!!),我選擇了當天晚上的飛機飛回台灣。上飛機前只剩幾小時,行李留在Hotel,我又跑回city centre。
IMG_5903  

這次不再吃Nordsee了,比臉大的pizza也很不錯。
DSC_7418_r  

掰掰維也納,我們下次再見了!
DSC_7428_r  

後記:
這個是後來我決定紀錄一下德航的飛機餐及一路我鐵胃吃回來的東西。

因為飛商務艙,所以從慕尼黑轉機時可以去德航的Biz Lounge休息一下。德航的配色好討喜哦!是我喜歡的明亮的黃色!
DSC_7444_r  

這個餅乾和花生都好吃耶!
DSC_7439_r  

DSC_7440_r 

還有我愛的Brezel!我愛Brezel麵包哦!但是老公比較愛Brezel餅乾。
DSC_7442_r  
 

吃吃吃到最後的結果,就是我上飛機也吃不下。不過我還是想看看它的菜長啥樣子。這Ginger Ale不是平常喝的Sweppe,不過好像是可口可樂公司出品的樣子。
DSC_7451  

Starter 頭盤
DSC_7455  

Main Course 主菜
DSC_7456  

Dessert & Fruit 水果甜點,全部的餐點裡我只吃完了水果…
DSC_7458  

快了快了,睡一覺醒來就可以看到我的寶貝了!

香港轉機中,只有二個字「難吃」。
DSC_7464  

再飛
DSC_7468  

FINALLY!! Home, sweet home and my lovely daughter!
IMG_5823_r  

arrow
arrow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