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岩漿巧克力蛋糕,有人又稱作「心太軟」。作法大致有分二種,一種是蛋糕體和岩漿合為一體的,另一種則是在蛋糕體中塞一塊巧克力,在蛋糕成型的烘烤過程中,巧克力就會溶化。

昨天試做的是林漪的收錄在「巴黎戀愛配方」裡的其中一項食譜,同時也在dodocook發佈過。
http://www.dodocook.com/recipe/17671

1. 首先將蛋及糖攪拌均勻。
DSC_7119_r  

2. 將巧克力加入融化的奶油中,迅速攪勻。加入蛋糊,繼續攪拌。融好的巧克力剛倒入蛋糊中會有一些沈澱,要記得攪拌均勻。
DSC_7121_r  

3. 篩入麵粉,攪至看不見粉粒為止。
DSC_7124_r  

4. 麵糊倒入dariole中(我沒有dariole,所以用一般cupcake的模)8分滿。
DSC_7126_r  

5. 放入烤箱用200度,烤8分鐘。烤出來的成品很漂亮,右邊藍色模裡的還像火山準備爆發一樣。
DSC_7129_r  

6. 千萬不能超過8分鐘,我自作聰明想說8分鐘可能都還沒熟,又多考2分鐘,結果心就不夠軟了。
DSC_7131_r  

下次就知道囉!我已經等不及再試一次了!

arrow
arrow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