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做了三次香草舒芙蕾,這次想來試試Cheese口味的。
DSC_6979_r

材料與前面幾次差不多,只不夠在麵糊的地方加上一片芝司樂起司片;杯子的話,用麵粉取代糖。  

作法在程序上有些變動:
- 將杯子內抹上一層薄薄的無鹽奶油,撒點麵粉,製造杯內粗糙的接觸面,好讓舒芙蕾往上爬。
DSC_6959_r  

- 奶油下鍋用小火加熱,加入低筋麵粉扮炒至看不到粉狀物為止。加入牛奶繼續拌勻,直到麵糊變稠即離火。DSC_6957_r  

- 移開火源後,將事先攪散的蛋黃液分次加入麵糊中,一邊加一邊快速的攪散蛋液,因為麵糊有溫度,如果不能即時攪散蛋液的話,蛋液碰到溫度就容易變成蛋花。
DSC_6958_r  

- 接著加入一片芝司樂起司片。起司片可事先用手撕成小塊小塊的,趁著麵糊還有溫度時,攪化起司片。
- 用手持打蛋器攪打蛋白至濕性發泡。糖分二次加入: 第一次:當蛋打出打泡泡的時候,先加入1/3的糖。第二次:打出細泡泡的時候,再加入剩下的2/3 繼續攪打泡沫變細緻,而且攪拌器拿起來時尾端會向下垂。
DSC_6963_r  

- 將1/3的蛋白霜加入麵糊中攪勻。再將剩下2/3加入快速且輕盈的攪拌(不能攪太久以免消泡)。
DSC_6967_r  

- 接著麵糊倒入烤杯內。這樣的量平常大約是做二個,但是加了cheese片,我竟然多做了二個。我果真還沒有跟這個烤箱很熟,烤出來的有些澎了快一倍,有些又裂開。看來這個威力很強大。
DSC_6976_r  

不過美味度不減哦!
  DSC_6977_r

arrow
arrow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