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86_r    

戲劇化的星期日早晨,真讓我哭笑不得。

伊莎貝貝習慣早睡,每晚大約八點洗澡、八點半入睡。偶爾也會有例外,但頂多就是拖到九點洗,九點半睡著。而且入睡的儀式不用多,只要洗澡澡、擦香香、刷牙牙,小被和面仰(綿羊)準備好,她一手摸被、一手被面仰,拍個二下,就能乖乖入睡。不用喝奶、不用唸故事、不用討價還價,有時想想,我很感謝上天賜給我這麼一個小乖乖。

早睡,所以早起,這也一直是我的小乖遵循的道理。她常說「一日之計在於晨」、「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所以堅持要在天一亮的時候(清晨五點)就從小床上站起來叫醒我。往往我只是再塞上奶嘴,跟她說「寶貝,你還可以再睡一會,而且媽媽也好想睡哦!」她會乖乖躺下,和身邊的兔子啊~阿鹿啊說幾句話,再繼續小睡一會。

IMG_4927_r

也有時候,晚上睡太飽,早上一旦醒了就超級活潑加熱情,舉凡站在她的床上開演唱會、講故事給動物朋友們聽,到拉開窗簾看著外面自己開心的自言自語。看到她最愛的Papa醒了,還會跟Papa介紹她的動物朋友、還有櫃子上所有她知道的東西。這個星期日早晨也不例外。

05:11,她叫了我幾次,我都偷懶不想起來,有好一陣子她沒聲音,我以為她自己在小床上玩得很開心。

06:14,她突然大哭,老公跳起來,以為她餓了,急著去泡奶。她繼續大哭,我只好拖著疲累的身體坐起來看看她。不看也罷,一看,才發現她的嘴角白白的,一聞,COW!這不是她擦濕疹的類固醇藥膏的味道嗎(因為有點香香的)?我趕忙跳起來,叫老公洗她的擦臉布,順勢把她抱起來。天啊!她的手臂、臉頰、耳後和脖子,全是一層後後的白白的膏!天啊天啊!這小朋友把藥膏當香香擦了,所以擦的全是平常我幫她擦乳液的部位。我又好氣又好笑,不知該高興她長大了愛漂亮了,還是該生氣這孩子亂擦藥。

我和她在廁所裡又洗又刷的,洗好後她又給我一記甜甜的笑,剛剛七竅生的煙不知消散到哪去了。


星期六晚上我們去逛IKEA。照慣例,我們推著她的Buzz,以便累的時候她還可以小睡一番。這孩子抱著小被突然哭了起來,「又是哪邊不對勁了?」我心裡想。以防她嚷著要我抱抱,所以我讓她繼續哼哈,三分鐘過去,愈哭愈大聲,我轉頭跟老公說「快一點,我覺得她想睡覺了」。邊走她邊轉頭掛著二行淚的看著我,「怎麼了?妳哭哭咪咪聽不懂妳講話哦!」她一邊擦眼淚,一邊說「被被…被被…哇…」。這才發現,這孩子的小被不曉得掉到哪去了。

我往回走原來的路,還好好心的IKEA員工幫我們撿了起來。伊莎貝貝看到她重新拾獲的小被,才又破涕為笑,希望她以後都會記得抓緊她的小被。

有孩子之後的每分每秒,真的都充滿了戲劇啊!雖然有時很具挑戰性,有時也會抓狂,但還好有她,我的日子才完整。

Thanks my baby Izzy for spicing up my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