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年底醞釀,本來說是今年過農曆年前會好的烤箱,一拖再拖,終於在上個周末前完工了!終於我也有鑲嵌式的家庭烤箱啦!
DSC_6844

原本家裡就只有號稱可以「烤全雞」(其實是春雞)的小烤箱,溫度不夠高,容量不夠大,而且因為廚房不大,所以沒有規劃放電器的位置,所有的電器,舉凡電鍋、烤箱、烤麵包機凡事要用到電的小家電,一律用完就要乖乖的回到櫃子裡躺好。像烤箱太常用,被我永久的移到冰箱上,不想收進櫃子。所以每每要用烤箱的時候,我就要拖椅子,戴著大大的隔熱手套,端著烤盤,站到椅子上,才能把烤盤送進烤箱。時不時的,還要站上椅子上看一看烤箱裡的進度。有次,我站到椅子上,伊莎貝貝還從客廳很大聲的跟說「小心哪!」

這次之所以拖了這麼久,就是因為大烤箱需要位置坐,原本連小烤箱都要坐冰箱上了,更別提哪兒還放得下一台更大的烤箱。於是,電器櫃的想法在腦中成型。透過設計師朋友,告知了需求及想法。所以他幫我設計了一個電器櫃,上面是固定的櫃子,烤箱下方是一個可移動式的小中島,除了可儲物外,上面的檯子還可以讓我揉麵團。
DSC_6847  

由於烤箱是新的,電器櫃的面板選用鋼琴烤漆處理,導致照片一律只能斜著拍,以防閃亮亮的櫃子和烤箱,倒映出我穿著小短褲像阿桑的身影。  

烤箱是選用Baumatic的,這牌好像就是相當初在英國時用的牌子,台灣好像叫鵝媽媽。有上下火及旋風、溫度調整、及時間控制。
DSC_6851  
DSC_6852  
DSC_6853  
DSC_6860  
DSC_6861  

當然,一個電器櫃住進廚房和餐廳的中間,餐廳相對就小了很多。但還堪用啦!而且最重要的是,我有大烤箱了!!

不過,也是說下次東西烤不好的時候,不能再說「我烤箱很爛」的理由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umatic 烤箱
    全站熱搜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