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的眼淚 / SARA GRUEN
謝佳真 譯

ISBN978-986-7759-51-1

P.189

「總算回到馬戲團營地了。我佇立著望獸篷。夜空映襯出獸篷巨大的輪廓。幾分鐘後,我察覺自己立在大象前。我只能看得出一個黑影,而且是在眼睛適應光線後,才看出牠的。牠在睡覺,龐大的身軀靜止不動,只有沈緩的呼吸聲。我想摸牠,想把手放在那粗糙溫暖的皮膚上,但我捨不得吵醒牠。」


這個馬戲團的故事,讓我想起多年前的一個午後,一場夢讓我以為我也有了一頭獅子寵物,叫「Budd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期六讀書日
    全站熱搜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