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吃茄醬的海鮮義大利麵。伊莎貝貝生病胃口不大好,茄醬總夠味了吧?希望她能賞臉多吃二口。

太久沒做生疏了,麵一下子煮得太軟了。

不過這次有謹記義大利媳婦的建議,Passata要用小火細煮才會香。Passata就是蕃茄糊。然後加上喜歡的海鮮料(寫到這我又手軟,因為如果Luca看到,又會說這不是真的Pasta了!)雖然麵不夠彈牙,不過味道很不錯哦!

我做義大利麵,與一般在台灣店裡吃到的義大利麵不一樣,因為我不喜歡濕濕的。大部份的人還是喜歡醬汁多一些,所以常常端上來的麵盤裡,麵總是浸在稀稀的湯汁裡。我轉頭看看旁邊的朋友們,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並說「這家的很不錯,因為醬汁夠多才有味」。其實我想要澄清的是,義大利麵並不是要有湯汁才會有味道。常常大家吃了覺得沒味道,那是因為精華的湯汁沒煮入麵裡,所以麵吃起來沒味道,要靠沾著湯汁才會有味道。我個人認為,好的義大利麵,就是將精華的醬全煮進麵裡,讓每一口不但有麵香,還有這盤麵它該有的味道。

信不信,煮得好的話,就算只是拌了橄欖油和大蒜的義大利麵,灑點parmesan也會很香很好吃?

DSC_5175_r  

arrow
arrow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