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就我們二個人的時候,工作也還沒那麼忙的時候,總會下了班,一起手牽手吃晚餐。逛夜市也好、吃便飯也好、小麵攤也好;有時甚至管他媽媽嫁給誰,衝著年輕的意志、青春的肉體、和用不完的精力,飆上陽明山吃完飯還浪漫的看個夜景。

隨著工作型態的改變,責任加重,接著伊莎貝貝的出生,時間不再只屬於我們二個。趁著加班旺季來襲前,連續二個晚上,我們決定寵愛自己。

涮涮鍋一直是我們最愛吃的料理。嚴格說起來這也不算料理,總之,各自把想吃的東西丟在現成的湯頭裡煮熟。就算是這樣我們也有不成文的默契。我裝醬料、你倒飲料,一直一直以來,這個好像就成為我們吃鍋之前的儀式。
IMG_4906_r  

「因為你調的醬比較好吃。」你曾說過。
IMG_4907_r  
我以辣椒和醋為基底。你的則是大量的蔥及大蒜。還記得有一次,我誤把烏醋認成醬油,讓你一整盤吃起來都是酸的…

其實愛吃鍋的另一個原因,是我們老透過瀰漫的煙霧,天南地北的聊。聊著過去、聊著現在,也聊著有著彼此的未來。有了伊莎貝貝的參與後,我想,好好吃鍋和看電影,是目前仍然無法帶著她一起做的事…


星期二我們往年輕的區域邁進,台大校區對面的「鳳城」及「臺一」是每去必吃的二家店。這次終於試了想很久的「鼓椒鮮魷」。
IMG_4908_r  

忠心建議:去燒臘店還是吃燒臘比較對!不是不好吃,只是燒臘更好吃。失望之餘,我們決定貪心一下,一人一碗臺一剉冰。
IMG_4909_r  
用糖水煮過的芋頭真是令人難以拒絕…

好了,1+1終顧甘願結束被寵壞的晚餐之旅,回家接可愛的伊莎貝貝,睡個好覺,迎接接下來幾天的加班輪迴。

arrow
arrow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