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從苗栗公婆家回台北,冰箱只剩幾顆蕃茄、幾株菠菜、一罐泡菜、三個蛋、七朵蘑菇和一點蔥,三個人的晚餐沒著落。

我們想了很久,仍然無法找到一個地方或餐廳是剛好我們想吃,也適合到伊莎貝貝去的地方。左思右想,靈光乍現,外婆的眷村拿手好料理 - 軟軟QQ的麵疙瘩突然出現在腦海裡。小時候吃慣了山東版的麵疙瘩,除了媽媽做的之外,出外怎麼樣也找不到一個可以與之相比的。我想,重點還是在麵糊的Q度吧!
DSC_4936_r  

材料:
- 麵粉  適量
- 水  少許
- 蛋  3顆
- 蕃茄  3顆
- 蘑菇  7朵
- 菠菜  3株
- 青蔥  1株

作法:
- 麵粉加水加一顆蛋攪拌均勻,備用。(調好後的稠度大約是像市售優格)
- 蕃茄切小塊,丟入沸水中用中火煮軟。
DSC_4929_r  

- 丟入蘑菇再次煮滾,並用鹽及一點點鏗魚粉調味。
- 麵糊滴一塊一塊的進滾水中,用筷子控制滴入的份量(愈大量的疙瘩愈大)
- 儘量讓滴入的麵糊疙瘩分散在鍋中。全部滴入後,疙瘩大概成型了,就可用木鏟輕輕的逆時針方向攪動鍋內的疙瘩,目的是不要讓疙瘩黏鍋。 
- 加入菠菜,將菠菜全數浸在湯汁後,接著加入二顆打散的蛋液。蓋鍋悶個30秒,等蛋花成型就可起鍋。
DSC_4933_r  
DSC_4934_r  

依個人喜好可加入些許的蔥花,增加香氣。

口味重一些的人,也可加入泡菜,變成泡菜麵疙瘩。泡菜不建議一剛開始就放下去和湯頭一起煮,因為泡菜的味道雖然會煮在湯裡,但相對地,泡菜本身會沒有味道,而且不脆了。
DSC_4935_r  

香噴噴又軟QQ的口感,細細綿綿的在口中漫延開來,辛辣的泡菜刺激著敏感的味蕾,令人懷念起眷村的童年。

arrow
arrow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