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一整天好忙碌。早上有麵包布丁,中午準備烤魚給伊莎貝貝補充魚油和鈣質。炒了一小碗烏龍麵,還有這道一點都不費工的地中海烤魚。

材料:
- 魚一條(我個人喜歡用鱸魚,因為烤過的肉還是很細,又不會散掉)
- 甜椒
- 蘑菇
- 調味料:鹽、胡椒、蒜、月桂葉、酒、橄欖油、檸檬汁

這個是我改過的材料,就著臨時買得到或家裡有的食材。之前在義大利的卡布里小島上吃到的真的是令人魂魄都可以不要,只用簡單的香料,旁邊加上烤小顆的馬鈴著,就是很豐盛的一餐。

作法:
- 魚洗淨之後肚子裡放大蒜、月桂葉(或加迷迭香、百里香)。正面及反面都抹鹽和黑胡椒備用。
IMG_4472_r  

- 烤盤裡放上其他想一起烤的蔬菜,通常我會加甜椒、花菜、蘑菇及馬鈴薯。
- 魚放上烤盤後淋上橄欖油、白酒及檸檬汁。
- 烤箱預熱170度,烤大約30分鐘
IMG_4478_r  

旁邊的烤蔬菜吸滿了魚的香氣和調味料的汁,超甘甜爽口!

魚越大條,肉就越厚,所需的時間就更久。如果加上馬鈴薯的話,建議馬鈴薯先蒸過再烤,才不會遇到魚烤老了但馬鈴薯還沒熟的窘況。

 

arrow
arrow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