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周末,都是尋找自我心靈沈澱的時光。被小孩逗逗,順便窩在我二片塌塌米大小的廚房裡,東摸西摸,當三張嘴巴的大廚。

冰庫還有些剩的吐司,媽媽親手做的,還有上次伊莎貝貝叔公給的。東一片西二片的好困擾,不然,就來個快速的巧克力豆麵包布丁吧!

材料:
- 麵包大約250g,切成2-3公分的丁備用。
- 雞蛋3顆
- 牛奶2杯(大約500ml)
- 全脂奶油125ml
- 烘培用巧克力豆100g
- 黃糖40g
- 蘭姆酒或香草精2湯匙

作法:
- 將麵包切丁放置於大約23公分大小的淺烤盤。在麵包丁的頂端灑上巧克力豆。
IMG_4450_r

- 將牛奶、奶油、黃糖、蛋及蘭姆酒/香草精倒入鍋中,混合拌勻成奶黃醬。
IMG_4452_r  

- 將奶黃醬慢慢倒入麵包丁盤(倒太快麵包容易浮起來),用手將麵包往下壓,讓所有麵包丁都均勻吸飽奶黃醬汁液。
IMG_4458_r  

- 麵包丁靜置20分鐘,同時烤箱預熱170度

- 送進烤箱前,在麵包丁表面灑些粗粒黃糖粉(大約2大匙,可讓烤好的麵包酥脆金黃),烤約40分鐘。

麵包布丁出爐!
IMG_4459_r  

外殼金黃又酥脆,裡面是甜甜軟軟的布丁麵包體,搭上苦甜的巧克力豆,一定要試試!
IMG_4463_r  

有時候在外面的餐廳點二份早午餐,老是感覺份量少又不大實在。這種簡單又快速的早午餐,很適合想做但又想陪小的玩的媽媽。XD

P.S. 巧克力豆是可以被替換成葡萄乾或是其他堅果類,看個人喜好。也可以做成鹹的,加點蔬菜、甜椒和培根,也可以當一頓正餐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包布丁 巧克力
    全站熱搜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