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常說,那些做美食節目的,都沒有反映事實。做完了、美食端上桌的同時,廚房的慘不忍暏的殘局,都是靠電視台的工作人員收拾。所以每回我在廚房埋頭苦幹,眼睛只看著食譜和烤箱的時候,我想,你應該都一邊陪著伊莎貝貝、一邊邊默默的搖頭。(因為待會要收拾殘局的人是你…)

但自從敗了松露姐的「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一直想跟著學做幾道簡單的料理。今晚,我想試試神奇的Yorkshire Pudding。
DSC_3876_r  

家裡總共才二張半的嘴吃飯,所以我也參考了其他的食譜,把份量減半。

材料
- 牛奶225ml
- 蛋 2顆
- 麵粉 125g
- 1/2 小匙鹽
- 奶油 1大
- 牛油(或蔬菜油) 3大匙

作法
- 將蛋和牛奶加在一起攪勻,慢慢加入麵粉。
- 麵糊放進冰箱至少冰10分鐘
- 麵蔬菜油滴幾滴在烤杯裡頭(因為烤箱太小,我的muffin tin放不進去),放進烤箱預熱220度。
- 將麵糊倒進噗吱噗吱叫的烤杯裡,然後儘速將烤杯們送回烤箱裡。
- 220度烤20分鐘,然後轉到190度烤15分鐘

DSC_3877_r

烤出來的布丁漂亮的很。
DSC_3880_r    

淋上gravy之後看起來更吸引人,配上一樣是松露姐教的培根雞排(只是我裡面多夾了cheese)。
DSC_3885_r  

小隻的也不例外,她一上桌就先「哇」了一聲表示讚嘆。接著就說「喵喵~好太太!」還邊拍手邊說「好棒棒」,誇得我頭都暈了。
DSC_3890_r  

但事實證明她只認為我是「好太太」,但卻不是「好媽媽」。到最後她吃了幾口,而且不斷地用手沾淋在上面的gravy。DSC_3883_r  

其實我記不得在英國吃到的約克夏布丁,所以只能靠大家的形容和網路上的照片判斷。我的約克夏應該不算100%成功,雖然外型很漂亮,但中間嚐起來卻像真的布丁口感,太結實。下次試試,麵糊放少點,溫度調高點,看看中間會不會凹陷,口感也更鬆軟。

Yorkshire Pudding,下次見!

arrow
arrow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