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的巧克力豆餅乾食譜非常多樣化。舉凡外酥內軟、脆硬到鬆軟,對於一個烘培初學者來說,實在很頭痛。

228連假我們訂不到出國的機票和飯店,只好往山裡跑。山裡的家有個大廚房,說大,也不過是台北的家大,而且有個像樣的中島、專業的烤箱。但這足以吸引我不斷地幻想著在中島上揉麵,然後聞到大烤箱裡散發出滿室餅乾香的夢。

做完了抹茶紅豆磅蛋糕,手還是癢得很。隨意翻了媽的餅乾書,意外地發現巧克力豆餅乾的食材好簡單的樣子。

材料
- 無鹽奶油 60g
- 白砂糖 50g
- 蛋 1顆
- 香草精 少許
- 低筋麵粉 130g
- 泡打粉 1/3匙
- 巧克力豆 40g

神奇媽媽什麼都有。於是趁著伊莎貝貝午睡時,小餅乾就能出爐了。

作法:
- 烤箱預熱170度
- 室溫奶油加白砂糖打到羽化
- 加蛋攪拌均勻並加入香草精
- 加入粉類繼續攪拌
- 最後加入巧克力豆拌勻
- 在烘培紙上放上一個湯匙大小的麵糊,輕輕的壓扁
- 170度烤15分鐘左右

IMG_4040_r

好快就完成了。味道還不錯,可是仍舊不是我心目中那個Marks & Spencer 賣的Chocolate Chips Biscuit。

我還特別做了一片巧克力豆改成萄葡乾的,要給我的伊莎貝貝,讓她和我們一起享用這個午後小點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豆餅乾
    全站熱搜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