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事真的讓人好煩心。沒錢賺有煩、有錢賺更煩…所以搞得我三餐也不大正常,晚上更是愧疚連連,對伊莎貝貝非常沒耐心。尤其她現在常常說「我要現在做」、「我要自己弄」,然後拖拖拉拉的時候,雖然很生氣,但是我想我大部份都是在氣自己,為什麼沒有像她小時候那樣的耐性。

反倒是老公變得非常有耐心,對付伊莎貝貝在二歲這個貓狗不愛的年紀,一律都是用勸說的態度。除此之外,還替代母職,教她唱起兒歌

天亮亮 天亮亮
公雞正在叫
穿好衣 洗好臉
趕快去阿婆家 (趕快上學去)
見到阿婆(老師)行個禮 說聲阿婆(老師)早
見到阿公(同學)握握手 互相問個好

為了方便伊莎貝貝了解歌詞中的意義,老公還很聰明的自動替換了裡面的歌詞,因為她每天早都會去保母阿婆家。

另一首是螞蟻搬豆的歌~

一隻螞蟻在洞口 找到一粒豆
用盡力氣搬不動 只是連搖頭
左思右想好一會 想到好辦法
回洞請來好朋友 一起搬著走

新年新希望,希望新的農曆年開始,我要變得更健康(減肥),還要工作和家庭分開(離職算了),好好對待我的伊莎貝貝,讓她繼續在快樂開心而不是一直被我罵的環境下成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螞蟻 天亮亮
    全站熱搜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