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漿巧克力蛋糕,有人又稱作「心太軟」。作法大致有分二種,一種是蛋糕體和岩漿合為一體的,另一種則是在蛋糕體中塞一塊巧克力,在蛋糕成型的烘烤過程中,巧克力就會溶化。

昨天試做的是林漪的收錄在「巴黎戀愛配方」裡的其中一項食譜,同時也在dodocook發佈過。
http://www.dodocook.com/recipe/17671

1. 首先將蛋及糖攪拌均勻。
DSC_7119_r  

文章標籤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改編自輕乳酪蛋糕食譜。因為我喜歡吃起司,但又貪圖輕乳酪蛋糕那種軟綿綿的口感,所以我將cream cheese的一半量,改成芝司樂起司。烤出來的cheese味剛剛好,多的量可以用小的蛋糕模或巧克力模,就成了cheese球。

配方是來自「周老師的美食教室-輕蛋糕」。
DSC_7017_r  

作法:
- 烤箱預熱135度。

文章標籤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做了三次香草舒芙蕾,這次想來試試Cheese口味的。
DSC_6979_r

材料與前面幾次差不多,只不夠在麵糊的地方加上一片芝司樂起司片;杯子的話,用麵粉取代糖。  

作法在程序上有些變動:
- 將杯子內抹上一層薄薄的無鹽奶油,撒點麵粉,製造杯內粗糙的接觸面,好讓舒芙蕾往上爬。

文章標籤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986_r    

戲劇化的星期日早晨,真讓我哭笑不得。

伊莎貝貝習慣早睡,每晚大約八點洗澡、八點半入睡。偶爾也會有例外,但頂多就是拖到九點洗,九點半睡著。而且入睡的儀式不用多,只要洗澡澡、擦香香、刷牙牙,小被和面仰(綿羊)準備好,她一手摸被、一手被面仰,拍個二下,就能乖乖入睡。不用喝奶、不用唸故事、不用討價還價,有時想想,我很感謝上天賜給我這麼一個小乖乖。

早睡,所以早起,這也一直是我的小乖遵循的道理。她常說「一日之計在於晨」、「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所以堅持要在天一亮的時候(清晨五點)就從小床上站起來叫醒我。往往我只是再塞上奶嘴,跟她說「寶貝,你還可以再睡一會,而且媽媽也好想睡哦!」她會乖乖躺下,和身邊的兔子啊~阿鹿啊說幾句話,再繼續小睡一會。

IMG_4927_r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星期日下午伊莎貝貝午睡去了。本來我也躺下來,想說偷瞇一下。沒想到滿腦子都是新玩具,所以就來試做了個周老師版的花生蛋糕捲。

DSC_6920_r  

首先一樣攪麵糊,然後先烤出長方型的海綿蛋糕。上面還有拉花唷!
DSC_6906_r    膨起來了…可是不平均。應該是因為我放進烤箱前忘了敲一敲烤盤,讓大氣泡破掉。
DSC_6909_r

文章標籤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_6889_r

剛裝了大烤箱,隔天周末我怎麼捨得放棄機會?等小的一上床睡之後,我就開始玩我的新玩具。

因為不知道新玩具的性能如何,本想做個磅蛋糕,以防有個閃失卻不知道問題在哪。但是Pierre Herme的維也納酥餅卻在書上聲聲呼喚我,好吧!好久沒做餅乾了。之前做了餅乾,因為量太多了沒分送親友也沒馬上吃完,好容易就受潮濕軟掉。這次的這個量大概32片餅乾,算一算,應該不致於太誇張。

於是麵糊很快就扮好了,這是第一次玩擠花
DSC_6872_r  

文章標籤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從去年年底醞釀,本來說是今年過農曆年前會好的烤箱,一拖再拖,終於在上個周末前完工了!終於我也有鑲嵌式的家庭烤箱啦!
DSC_6844

原本家裡就只有號稱可以「烤全雞」(其實是春雞)的小烤箱,溫度不夠高,容量不夠大,而且因為廚房不大,所以沒有規劃放電器的位置,所有的電器,舉凡電鍋、烤箱、烤麵包機凡事要用到電的小家電,一律用完就要乖乖的回到櫃子裡躺好。像烤箱太常用,被我永久的移到冰箱上,不想收進櫃子。所以每每要用烤箱的時候,我就要拖椅子,戴著大大的隔熱手套,端著烤盤,站到椅子上,才能把烤盤送進烤箱。時不時的,還要站上椅子上看一看烤箱裡的進度。有次,我站到椅子上,伊莎貝貝還從客廳很大聲的跟說「小心哪!」

這次之所以拖了這麼久,就是因為大烤箱需要位置坐,原本連小烤箱都要坐冰箱上了,更別提哪兒還放得下一台更大的烤箱。於是,電器櫃的想法在腦中成型。透過設計師朋友,告知了需求及想法。所以他幫我設計了一個電器櫃,上面是固定的櫃子,烤箱下方是一個可移動式的小中島,除了可儲物外,上面的檯子還可以讓我揉麵團。
DSC_6847  

文章標籤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某日午餐,家裡大頭們都不在。幾個小的決定趁著風光明媚的好天氣,出來蹓達蹓達。

是說其實某位同事介紹了Chiffon Cake日式戚風蛋糕店,這家有賣頗富盛名的各種口味戚風蛋糕,也有日式家庭料理。於是,我們就決定去試試。

店裡的裝潢以樸質的木頭風為主,加上一個看起來是開放式的廚房,工作檯上放滿了剛出爐的戚風蛋糕。  IMG_5264

但是腳底搭配的地磚,又讓我想到當年在義大利Firenze的民宿,就是這種風格。IMG_5263

店內的餐點選擇並不多,大概是固定的6-7種,想必是很專精的日式家庭料理。我們四個人都點了套餐(就是加多少錢會多了沙拉、和飯後飲料),二個人點了炸雞、一個人點了薑汁豬、另一個點了鰻魚飯。除了這些之外,還有蛋包飯、豬排飯、烏龍麵等的選擇。

文章標籤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象的眼淚 / SARA GRUEN
謝佳真 譯

ISBN978-986-7759-51-1

P.189

「總算回到馬戲團營地了。我佇立著望獸篷。夜空映襯出獸篷巨大的輪廓。幾分鐘後,我察覺自己立在大象前。我只能看得出一個黑影,而且是在眼睛適應光線後,才看出牠的。牠在睡覺,龐大的身軀靜止不動,只有沈緩的呼吸聲。我想摸牠,想把手放在那粗糙溫暖的皮膚上,但我捨不得吵醒牠。」

文章標籤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星期五下午,還剩一個小時下班。剛得知我下半年度的預算被減了一大半…

為了賭氣,我來補文章。這是回娘家做的第三次舒芙蕾。
DSC_5489_r  

只能說,有個好烤箱真的很重要!你瞧,這次的舒芙蕾多美麗呀!
DSC_5492_r  

文章標籤

Eve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